高级搜索

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深海碎屑岩沉积地质专题

【专题简介】深海碎屑岩是构造升降、气候变迁、洋流活动、海平面变化等地球表层动力学过程信息的重要载体,也是重要的能源矿产富集体,因而成为当前国际沉积学领域研究的前沿和热点。随着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,深海碎屑岩沉积地质研究将在国家海洋能源矿产、国防工程等领域发挥重要的理论支撑作用。近几十年来,随着深海探测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深海能源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,国内外学者对深海碎屑岩开展了大量研究,在深海重力流的流态学、深海碎屑岩的沉积动力学过程与能源—环境效应、深海碳汇过程与作用机制、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。为了深水碎屑岩及相关领域更加深入的研究,我们组织了本专栏,集中发表该领域最新成果。本专栏内容涉及深海碎屑岩沉积单元(如水道、朵叶、块状搬运沉积和细粒沉积等)的沉积过程和沉积机理、构型特征、迁移演化以及深海盆地陆架边缘层序演化等关键内容,以期对深海碎屑岩沉积和相关领域提供经验和范例,促进国内深海沉积学的发展,为国家深水能源系统建设添砖加瓦。

x 关闭 永久关闭